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田林:“一张票”问题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田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耀徽 莫蝉榕 发布时间:2020-05-06 11:07

“你们单位符合差旅报销有多少人,在‘一张票’问题上个人自查、单位复查存在什么问题吗?” 近日,田林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在对某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问道。

今年3月以来,田林县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督促各单位、各乡(镇)对标对表细查摆、力纠偏、补漏洞。在自查自纠阶段中发现问题41个,已完成整改41个,主动退款4603.5元。

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思想认识。以小问题突破带动作风持续好转为目标,该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工作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号工程”,周密安排、稳步推进,明确在全县范围内利用4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一张票”问题集中整治。各单位、各乡(镇)以“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制定专门治理方案等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以县纪委监委为主导、各单位、各乡(镇)同步推进的监督合力。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内部监管。采取个人自查与单位复查、系统排查与专项检查、单位监管与纪律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单位、各乡(镇)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一张飞机票、一张动车票、一张住宿票、一张车辆运行维护费发票、一张会议(培训)费发票”等5种类型票据背后,是否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不到位、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据统计,全县参与自查自纠6403人,其中领导干部401人,干部职工(含基层站所)6002人。发现“一张飞机票”问题1个,“一张动车票”问题13个,“一张住宿票”问题6个,“一张会议(培训)费发票”问题19个,其他问题2个。

坚持成果导向,深化治理效果。以发现问题为前提,以推动整改、促进发展为结果,促进各单位、各乡(镇)通过深入开展“一张票”问题的自我查摆纠偏,及时发现对干部职工日常监管的漏洞、短板和不足,突出抓早抓小,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在“一张票”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全面检查其他差旅报销、接待管理、公车使用等方面问题,巩固扩大专项整治范围和成果。各单位、各乡(镇)对照发现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有效管理办法,推动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切实营造全县良好的政治生态。(田林县纪委监委 刘耀徽 莫蝉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