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柳城县:“三单”管理机制推动部门转作风真整改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林婷婷 何阳春 发布时间:2022-08-02 08:29

柳城县:“三单”管理机制推动部门转作风真整改-广西纪检监察网

“鸡公山、太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房修缮工作已经完成。”7月29日,柳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县发改局分别向县纪委监委提交《作风建设反馈单》。

早在今年4月,柳城县纪委监委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天井存在漏水渗水问题,专题约谈了牵头单位县发改局的相关负责人。6月专项监督检查组再次走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时,发现县发改局对该问题仍未整改到位,存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及后续扶持工作履职不到位的作风问题。

对此,柳城县纪委监委向县发改局发出了《作风建设提示单》,要求立即排查整改,切实保障搬迁群众住房安全。同时,向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发出《作风建设跟踪检查单》,要求跟进监督。县发改局立即行动,举一反三,在三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大排查,对存在的类似问题全部摸清,逐一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通过现场监督、个别谈话等方式,督促职能单位真接受、真整改、真落实。

督促县发改局履行职责、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住房安全,是柳城县按照精细化管理思维创新“三单”管理机制,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最新成效。

“三单”管理机制,即通过下发《作风建设提示单》,就明查暗访、监督检查、巡察监督、执纪审查等发现的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向相关单位指出,并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向相关乡镇纪委及派驻机构发放《作风建设跟踪检查单》,明确跟踪检查事项,方便跟进监督;整改结束后由单位、乡镇纪委及派驻机构分别填报《作风建设反馈单》。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立行立改;各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实时跟进整改情况,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实现问题“清零”。

“三单”管理机制,有效纠治了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力、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队伍“庸”“懒”“散”“漠”“浮”等四大方面作风问题,构建了发现问题、反馈情况、跟踪检查、解决问题的闭环,进一步改进了干部作风、提升了部门执行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推进清廉柳城建设。

截至目前,柳城县纪委监委共发出《作风建设提示单》、《作风建设跟踪检查单》18份,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问题13个,有效促进了部门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提升。(柳城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