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田林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 全员奋力抗“疫”一线

来源:田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14 18:13

2022年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让今年的春节不同寻常,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全面悄然打响,田林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以“疫”为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人的使命担当。

 

镜头一:闻令而动 快速反应

 

百色市出现新冠疫情后,田林县纪委监委立即停止春节休假,全体干部职工提前返岗,加班加点,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6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印发《田林县关于突发疫情处置情况开展督查的工作方案》,联合县组织部、县督查和绩效办组建9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紧紧围绕“八聚焦”,列明监督任务清单,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对重点部门和行业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动态调整监督任务和重点,瞄准靶心强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

图为田林县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在县税务局监督检查网格化排查工作情况

 

镜头二:冲在一线  全力应战

 

“你们排查本单位干部职工返乡情况不细致,比如一位干部在右江区居家隔离,但没有记录在哪个小区,务必马上了解清楚。”“你们屯网格员只通过微信群发动村民做核酸检测,未上门动员,工作进度慢,效率不高,需要立即整改。”2月7日以来,有那么一群人,时而见他们下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时而见他们在乡镇核酸采样点,既做起了督查员,又做起了“战斗员”,耐心地向排队的群众讲解间隔一定距离的益处,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采样工作;时而见他们在村屯了解网格员履职尽责情况……还有许许多多令人动容的画面和瞬间。

图为田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农新强在平塘乡

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搀扶行动不便老人做核酸采样

督查组采取例行检查、突击检查、随时复查的“三查”方式,重点对居民小区、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和医疗机构等开展“地毯式”的监督检查,专人专责汇总每天督查发现的问题,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析研判后进行督查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累计派出监督检查组52个170人,开展督查8轮次,督查主责部门13个次,医疗机构9个次,乡镇(街道)44个,村(屯)62个,检查重点场所19个次,防控点77个次,发现问题151个,提出意见建议33条,整改问题151个。

 

镜头三:多重角色 不辱使命

 

“在这场战疫中,我既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又要完成下村为群众做核酸采样任务。几天来,每天都是很晚才回来,虽然又累又困,但我没有半点怨言。我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份工作很有意义,我不气馁,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抗疫取得最后胜利。”利周瑶族乡纪委书记吴美燕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

图为田林县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在定安镇那雄村开展监督检查

在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当中,有离开年幼的孩子下到乡镇、甚至村屯开展监督检查的,有不分昼夜在医疗队担任联络员的,还有24小时不间断处理各种报表、及时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的,更有像吴美燕书记一样有多重角色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在抗“疫”面前,还有无数个像镜头里的纪检人,他们挺身而出,无怨无悔,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彰显纪检监察干部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敢于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纪检监察力量。(田林县纪委监委 岑永律 罗校锋 莫蝉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