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09:10

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当前重点工作

 

6月2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做好统筹文章,发扬攻坚作风,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涉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疫情防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大问题。两会前夕,总书记还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党和人民命运攸关的重大问题,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洞悉大局大势的风云变幻,科学制定夺取胜利的战略战术,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全国两会精神的纲和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对标对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贯彻到建设壮美广西全过程。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系统思维,贯通结合、一体落实,紧紧围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聚焦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贯通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学习民法典及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涉港安全决定,规范履职行为,践行精准执纪理念,切实提升执纪执法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