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第5期)

来源:田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0:13

现将我县查处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田林县平塘乡平塘村民委主任龙永学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4年6月至2017年3月,龙永学在协助政府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致使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王某论死亡后其家属仍多领取57个月养老金,共计5165元,该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0月17日,龙永学督促王婆论家属将多领取的养老金5165元退回田林县社会保险事业局账户。2019年11月,龙永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田林县乐里镇风洞村民委主任韦富康、副主任韦忠成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8年2月,乐里镇人民政府在开展农村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中,要求各村对本村享受低保补助农户逐户开展入户调查工作。风洞村在开展该项工作时未到梁某标户入户调查,直接评议通过该户4人继续享受低保补助,致使梁某标户一名家属在服刑期间仍享受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共11个月低保补助资金224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韦富康、韦忠成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9月,韦富康、韦忠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共田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5月 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