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用好正反典型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08:55

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掌握新旧《条例》变化,做到举一反三,活学活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坚持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的纪法培训、廉政谈话提醒力度的基础上,强化纪律教育全覆盖,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

连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前谈话沟通、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内容,对部门党员干部进行日常谈心谈话,重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反“四风”、拒腐蚀、防“围猎”,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切实防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百色市纪委监委结合查办案件工作,用好用活反面典型案例,通过日常谈心谈话、跨部门交流、集中学习等契机,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切实勇于亮剑、敢于斗争、担当尽责,坚决防治“灯下黑”。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联合妇联、组织、宣传等部门,联合开展评选“最美家庭”、“勤廉榜样”等系列活动,通过选树正面先进典型、开展情景报告会、典型事迹报告会等,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日常提醒,尤其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以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真正做到在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使用干部,让“敢担当”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形成层层担当、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生动局面。(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