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王艳艳 发布时间:2024-03-21 18:20

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培训会,由该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王汝娜对修订《条例》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基本框架和主旨要义、需要重点把握的若干问题及如何切实抓好贯彻执行进行全面解读,为全体干部送上一堂深刻的纪法教育课。

近年来,百色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注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学铸魂、以学促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锤炼过硬政治素质、涵养担当实干作风、练就精深业务能力,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以学提能促干,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围绕政治理论、纪法政策、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方面知识,以“朗朗书院”培训品牌为载体,常态化依托“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讲堂”等平台,分层分类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通过集体学、交流研讨学、辅导讲座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学习、纪法教育、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该市纪委监委结合蹲点督导、下沉调研、“一线墩苗”等工作,采取“走出去”的学习模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并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转作风。同时,结合以案代训、以干代训、轮岗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强化对干部的实践锻炼和业务训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一线“练兵场”练就履职本领,扎牢干事创业底子。

同时,该市坚持“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通过深化“党建+”模式,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集体“政治生日”、党建联建共建、革命传统教育、榜样教育等党建活动中,拓展学习交流沟通的渠道和途径,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 王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