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林:开展“监督护民生”大接访促脱贫攻坚

来源:田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09:13

开好局、起好步,确保新年实现新作为。田林县纪委监委年初就亮出“监督利剑”,聚焦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基层开展以“监督护民生”为主题的大接访活动,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拓宽案源渠道。

图为“监督护民生”大接访活动现场

2020年1月初,田林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以“监督护民生”为主题的公开大接访活动方案,要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乡(镇)开展县乡两级联合大接访活动,将“监督”工作重心下沉一线,重点针对中央指出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图为田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永春在接待群众来访

“开展‘监督护民生’大接访活动,目的就是提升民生监督实际效果,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胜之年,‘监督助攻坚’,这也是纪检机关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田林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介绍说,开展民生监督,不仅仅是受理登记和转办交办给相关部门就了事,还要督促其依规依法办理,涉及违纪违法的要严肃查处,确保护民生促脱贫。

图为田林县纪委常委黄润春面对面倾听群众反映诉求

图为旧州镇纪委书记黄天杰在记录群众反映问题

田林县此次开展的“监督护民生”公开大接访活动为期两个月,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28日,活动覆盖全县14个乡(镇),将不断规范民生领域资金使用和管理,推动各项民生政策精准落实落地,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田林县纪委监委 农绍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