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狠抓党支部建设 提升党员作风能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李迎接 韦伟 发布时间:2023-03-20 10:39

3月14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13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雷永茂现场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百色市纪委监委紧抓党支部这个关键,紧抓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中的关键”,督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成效考核指标,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日前,该市纪委监委第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帮助成长的原则,在会上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找准党员在思想、作风和生活方面的“病灶”,还从问题根源方面开出“药方”,起到了“自己‘洗洗澡’、大伙‘搓搓背’、一起‘掉掉泥’”的效果。

组织生活会是对每一名党员学习、剖析、整改情况的精准把脉,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安排专人跟进,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督导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会前审核把关、会中较真碰硬、会后跟进监督,通过常规检查、个别抽查、听取汇报等方式,督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落实整改,在“团结—批评—团结”中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该市纪委监委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文秀先锋号”创建工作,通过开展评选“文秀先锋岗”“文秀先锋之星”“文秀先锋党支部”,发挥“黄文秀式”好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带头示范意识,推动党员队伍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实干。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选派党员担任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队员和驻村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不断磨砺党员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开展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与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建联建活动,以支部带系统,以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 李迎接 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