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田林:三坚持三突出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耀徽 发布时间:2020-02-19 14:37

田林县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保障执行作为当前重要工作,通过“三坚持三突出”,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96个,纠正、解决基层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133件,县乡累计开展谈话提醒19人次,通报批评6期,集体谈话1次,作出书面检查7人,立案审查1件1人。

坚持点、面结合,突出分类督导。以县直防控成员单位为重点,以推进县、乡及重点村屯监督全覆盖为目标,结合不同对象的防控职责实施分类督导。通过紧盯自治区防疫指挥部号令执行,发现部分县直防控成员单位存在突出问题12个。紧扣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实现对全县14个乡(镇)督导全覆盖,发现突出问题8个。紧扣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一人工作要求,对重点人员集中的村屯进行地毯式督导,发现存在突出问题22个。

坚持内、外结合,突出联合整治。强化内部联动与外部联合,推动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有力运转。集中派驻力量、巡察力量、乡(镇)纪委力量,累计检查责任部门、乡(镇)、村屯211个,检查医疗机构及药店28个,检查车站、路口、集贸市场等防控点80个,发现问题96个,提出意见建议101条。外部联合县委组织部成立组织纪律保障组,通过“六查六看”工作措施,着力纠治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正和解决基层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133件。

坚持查、改结合,突出监督质效。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既注重查处的惩戒性、时效性,做到抓早抓小、快速纠偏,又注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工作要求及容错纠错机制、办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最大限度保护干部、激励担当作为。截至目前,通过责令立行立改完成整改72个,占发现问题总数96个的75%,正在整改23个。 (田林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刘耀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