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田林:靶向发力持续纠治“四风”

来源:百色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1:38

今年以来,田林县纪委监委在纠治“四风”工作中,强化日常监督,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发力深纠实治“四风”顽疾,不断巩固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强化“常规检查+小专项整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对各乡(镇)、各单位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现场指出,要求立行立改,构成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盯紧重要时间节点,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重点围绕“一辆车”问题、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情况等方面开展了2轮次小专项整治,着力整治公车管理使用方面和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累计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25个,约谈提醒2人。

抓好“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以小问题突破带动作风持续好转,针对“一张飞机票、一张动车票、一张住宿票、一张车辆运行维护费发票、一张会议(培训)费发票”等5种类型票据,开展专项整治,紧盯隐形变异“新表现”。对自查问题自查不严、整改不力,玩规避、搞变通行为的,严肃追究“两个责任”。全县参与自查自纠6403人,发现问题41个,整改完成41个,主动退款0.52万元。

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整治空泛式表态、应景式过场、运动式造势和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件,立案审查监管类失职失责31件。

扶贫作风整治护航脱贫攻坚。全县纪委监委系统开启“班子带动+派驻机构联动+乡镇主动+巡察灵动”的全员行动模式,派出督导组深入排查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存在作风不实等方面根源性问题110个,约谈提醒15人,谈话提醒59人,诫勉5人。以作风整治促进干部担当意识,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田林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