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德保: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2-08-19 08:35

德保: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广西纪检监察网

“我一定坚守廉洁作风,加强自我监督和对家庭成员的监督。”德保县某局主要负责人的家属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深受触动。

8月16日,德保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家属70余人开展“家风廉课堂”系列活动,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倡导家庭助廉,以优良家风带动党风清正、政风清新。

聚焦对“一把手”家属的廉洁教育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化家庭助廉的重要抓手。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志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为加强家属的廉洁意识敲响警钟。同时,组织与会家属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通过深入挖掘和剖析因家风不正对家庭和党风政风社风带来的危害,引导主要领导干部家属守好家庭廉洁防线。

为强化家风建设和清廉德保建设同频共振,该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建设活动为载体,与该县宣传部、县妇联等部门联动发力,开展廉政家访、家风廉课堂活动,下发“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让好家风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号召全社会注重家教家风建设。(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