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4

近日,市纪委通报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如下:

右江区泮水乡政府安全和食品安全助理员黄志红失职失责问题。黄志红在2015年任右江区泮水乡政府安全和食品安全助理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实施“党员扶残温暖同行项目”时,未按照文件规定发放残疾人补助金,而是把补助金转账到其妻子李某柳账户让其购买猪仔后以折合市场价的方式把猪仔发放给残疾人,使其妻子从中获取差价 4972.5元。2019年12月,黄志红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田林县六隆镇人民政府原村镇规划和环保助理蒋宗龙失职失责问题。蒋宗龙在2015年任六隆镇人民政府村镇规划、环保助理和包村工作组长兼该镇危改办工作人员期间,在协助镇政府开展危房改造工作中,工作不严不实,审核把关不严,未深入核实六隆村六隆屯罗某珍、何某兰两户已在乐里镇购买商品房的住房情况,致使2户得以通过村评议和镇里的审核并分别获得18782元危改补贴。2019年12月,蒋宗龙同志受到政务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