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林县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田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戴天敏 发布时间:2020-04-29 10:17

田林县明确巡察内容、明确巡察范围、明确巡察工作要求,于2020年下旬开始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此轮巡察时间为3个月,巡察对象为全县33个县直单位。

明确巡察内容。该县按照中央明确要求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上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紧扣“六项纪律”开展巡察监督,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突出问题。

明确巡察范围。该县从县委巡察办、县直部门抽调24名干部分成6个组分别进驻田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等33个县直单位。

明确巡察工作要求。此轮巡察工作主要是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问题,重点是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针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及时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田林县卫健局 戴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