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林县纪委监委严查彻清“六个了之”问题,筑起砌牢纪检监察干部作风“防火墙”

来源:田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姚富钟 发布时间:2020-05-06 11:15

“这段时间在工作和业余生活中,我确实对自己要求有所松懈,自我约束得不够严格”“平日里我对同志们的思想动态的确还欠缺了解”“我建议你在办文、办事、办会的细节方面再加强一些那就更好了!”……近日,田林县纪委监委通过谈心谈话、面对面交流、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强化彼此监督和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同步扎实开展纠治工作中“六个了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纪律作风大整顿工作,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范围内严查彻清“六个了之”问题,切实筑起砌牢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的“防火墙”。

“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是直接监督管理基层党员干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力量!作为乡(镇)纪委,加强自身学习、强化自我约束,带好、练好、锻造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我义不容辞和不可推卸的重任!”田林县八桂瑶族乡纪委书记黄婷积极组织该乡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常态化学习制度是该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忠诚干净、履职担当的一个缩影。

据悉,田林县纪委监委两项工作开展起步良好,成效明显。截止目前,该县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干部通过认真对标对标“六个了之”突出问题,共查摆出具体问题表现形式300余种,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计划)380余条,严格限制整改完成时限并长期坚持,由委机关领导定期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逐步建立起科学、规范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同时,以各乡(镇)纪委,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等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委机关领导和各室负责人授课、自由发言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学习大讨论共计40余次,撰写汇编学习心得60余篇,全面确保此次学习教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田林县纪委监委 姚富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