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立足监督职责,护航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来源:田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18:59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确保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快速、有序、安全开展,实现应接尽接工作目标,连日来,田林县纪委监委紧盯疫苗接种情况,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和实地动员走访宣传相结合,对田林县疫苗接种工作靠前监督、跟踪监督,全面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领导带队,“敲门”夜访暖人心。

8月30日晚,田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农新强到乐里镇金辰郡小区“敲门”夜访,入户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老弟,近来身体都还好吗,家里人都打疫苗了吗?”

每到一户,农新强都认真仔细询问他们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工作人员做好记录。根据排查得知,绝大部分群众已经接种新冠疫苗,仅存少数高龄老人、因残因病等原因尚未接种。排查中,工作人员已逐一记录,并督促他们及时进行接种。了解到当前未及时接种人群大部分数高龄老人、因残因病人群,农新强立即督促随行的乐里镇社区解决落实。乐里社区有关负责人当即表示,近期将组织疫苗接种点前移,组织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接种问题。

 

田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农新强开展疫苗接种夜访

 

截至8月31日,田林县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利用纪委监委精干力量组成4个疫苗接种网格化排查组,不分昼夜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深入金辰郡小区开展动员排查551户1117人次,动员接种32人。

此外,田林县纪委监委还组成疫苗接种排查工作队,深入本单位联系村旧州镇者务村、平满村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动员工作,和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协调村医上门服务检查,动员未列入禁忌人群的患病群众及时到指定地点就地接种,并督促当地政府组成志愿服务队专车接送行动不便群众参与接种,共同做好定点联系村的网格化排查,动员符合条件但未接种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

 

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队深入平满村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动员工作

 

加强自身防范,实现疫苗接种率100%

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田林县纪委监委通过张贴横幅、微信转发、会议动员、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宣传标语等方式,动员全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带头落实好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田林县委机关符合接种条件的77人全部完成接种任务,接种率达100%。

 

县纪委机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靠前监督,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田林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8月份以来,成立疫情专项督查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全覆盖监督,重点聚焦疫苗接种工作,检查组紧盯重要步骤,聚焦关键环节,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不允许陪同的方式深入全县20个接种点实行专项监督,实时跟进疫苗接种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派出纪检干部146人次,检查责任部门、乡(镇)、村屯213个,检查医疗机构、药店28个,检查车站、路口等防疫点共36个,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27个,提出建议28条。

 

平塘乡纪委书记廖雯到平塘乡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监督检查工作

 

目前田林县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要求,持续对疫苗排查和接种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