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林县旁听案件庭审 警示教育“零距离”

来源:田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8 20:55

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堤坝,确保党纪法规入脑入心。9月28日上午,田林县纪委监委组织田林县林业局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各乡(镇)林业站站长共计40余人旁听了原田林县潞城瑶族乡林业站站长韦某涉嫌受贿、贪污、保险诈骗一案,“零距离”感受纪法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图为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有声的审判震撼心灵。从法庭调查到最后陈述,全体人员都认真旁听,深刻感悟,了解涉案人员的犯罪全过程,真切感受到其发自内心的忏悔,从中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

 

图为庭审现场

 

“这次旁听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林业系统内的违法案件,看到昔日身边的同事沦为阶下囚,让我很震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从思想上筑牢法律和纪律防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要求,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心存侥幸和贪念,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田林县林业局干部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教育活动,既直观地感受到职务犯罪的危害,又对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近年来,田林县纪委监委在完善警示教育机制、丰富警示教育形式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庭审,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党员领导干部置身庭审现场,以案明纪、以案释纪,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引导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2020年以来,田林县纪委监委围绕本地区132起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