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丰富党建活动载体 拓展党员践行初心平台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崇高 蒋立文 王艳艳 发布时间:2023-03-22 10:20

3月18日,百色市右江区百法村二组山坡上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与百色农林集团联合开展“我为城市添绿”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70多名党员及其家属一起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填土压实、提水浇灌,义务为群众栽下了300多株油茶苗木,为扮绿青山共植“初心林”,共育“党建林”。

活动中,百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乃博耐心讲解植树要领,并延伸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他表示,纪检监察工作就像植树护林一样,要在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中护好政治生态这片“森林”。

新栽下的苗木迎风挺立,参加植树的党员们纷纷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助力乡村振兴,不仅要持续在城市中添绿做贡献,还要在护航政治生态上做贡献,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与党建党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徽闪闪映初心,党旗飘飘暖民心。百色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党群干群的内在联系,注重以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为媒介教育管理党员干部,通过组织开展有创新、接地气、重实效而不失政治性和庄重感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擦亮初心,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不断增进党群干群关系。

今年2月,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组织2月入党的党员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观看展陈展览、聆听红色故事,瞻仰革命旧址、追寻伟人足迹。

活动安排“擦亮烈士丰碑 牢记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为英雄雕塑擦拭灰尘,进行环境卫生清理。雕塑园内松柏环绕,庄严肃穆,映射着巨大的精神力量和信仰之光。党员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革命先烈的爱国为民情怀。

既团结又紧张,既严肃又活泼的党建活动能够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秉承“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理念,坚持把机关党建放在纪检监察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切入点,通过“党建+”模式促使二者同时同向发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我们结合当前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计划以党支部为单位,在4月深入党建联系点或机关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下沉一线助春耕 为民服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要通过开展一次走访调研、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农技培训、一次田间劳作、一次产销对接、一次监督检查等“六个一”活动,与群众一道抢抓时节开展春耕生产,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进一步提升监督服务农业生产的能力和水平。(百色市纪委监委  张崇高 蒋立文 王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