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田林: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设立广西百色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田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耀徽 发布时间:2020-07-14 08:27

“今年3月份,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百色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国家发改委也相继印发了相关实施方案,你们单位组织学习的情况怎么样?有研究落实的具体措施了吗?”近日,田林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学习贯彻中央设立广西百色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为建设田林绿色发展区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加强组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建立县委、县政府主导,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各级各单位全面铺开的工作机制。县委深刻认识设立广西百色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性意义,把学习贯彻《批复》及《实施方案》精神作为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并纳入县委理论中心组第二季度的学习专题,持续抓好集中学习工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做好跟进学习,召开班子会、全体干部会议共计71场次,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党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紧跟形势要求,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和乡(镇)纪委同级就近监督优势,围绕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采取专项监督、日常督导等方式跟进检查,特别针对县发改局、住建局、文旅局等主责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截至目前,共出动58人次对全县14个乡镇、57个县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个,提出意见建议4条。

加强过程管控,确保工作实效。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强与组织部门沟通协调,健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先行先试。对贯彻落实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学习走过场、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执行政策走样偏差的,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督促整改等方式抓早抓小,对突出问题扭住不放,典型问题坚决通报曝光,切实保障试验区建设的各环节工作、各事项要求、各责任履行落细落实。(田林县纪委监委 刘耀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