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田林全面推动“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岳喜瑞 蒙艳祥 发布时间:2022-06-25 13:46

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田林县纪委监委以田林县第一小学、田林县初级中学先行试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教育事业延伸,使清廉风气渗透到学校的方方面面。

该县不断扩大“清廉学校”宣传效果,定期利用电子屏播放“清廉学校”建设及师德师风“十不准”内容;设立“清廉学校”建设举报箱、宣传栏,宣传橱窗里张贴师德标兵和“十佳”学生先进事迹,在校园沿路灯杆设立“清廉学校”公益广告等,真正让“崇清尚廉”入脑入心。

自“清廉学校”建设以来,该县在各学校党员干部中实施“崇廉”主题活动。进一步融合学校廉洁文化元素,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校务会等开展“崇清尚廉”系列活动。在学校全体教职工中实施“奉廉”主题活动。落实师德养成教育全面推进行动,通过争做清廉教师,加强师德建设。在全县广大学生中实施“知廉”主题活动,把清廉文化建设和清廉教育渗透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争做“品学兼优”好少年。

此外,该县注重以活动创新为动力,促使“清廉学校”建设常态化、特色化。打造“诵清廉,绘清廉”为主题的特色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一期“清廉学校”手抄报展览、出一期清廉主题黑板报、讲一个关于清廉的小故事、绘一幅清廉绘画作品、评选一批新时代好少年等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清廉文化融入青少年儿童的日常生活中。把爱国、清廉、奉献、礼仪等融入主题教学,培育具有大视野、大胸怀的现代青少年。(岳喜瑞 蒙艳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