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北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莹莹 发布时间:2022-08-16 19:38

“我以前一直认为自己职位不高、权力不大,贪污腐败离自己很远……”“违纪违法问题没有年龄之分,这场警示教育大会给我敲响了警钟,我一定以案为戒……”日前,北流市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106名来自市直各单位部门的“80后”干部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并作专题交流讨论。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全市年轻干部为重点,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一题一特色”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强化正反面教育培养人,北流市纪委监委利用“读书学习活动月”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红色教育月”邀请老战士、老同志为年轻干部上专题党课、讲党史等活动,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同时,通过“警示教育月”组织300余名年轻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庭审,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为年轻干部上廉政党课等形式,持续强化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督促年轻干部走好人生每一步路。

忠告要早提,警钟须常敲。该市还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由市委书记带头在“谈心月”层层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2次,集体谈心谈话36人次,督促各级党委(组)建立年轻干部教育管理“联系员”制度,与年轻干部谈心共计4000多人次。推动各级各部门建立完善年轻干部监督制约机制26项,引导年轻干部择善交友,规范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进一步强化对年轻干部生活的监督管理,目前已完成对964名年轻干部全覆盖廉政家访。

“既要严管,又要厚爱。我们针对年轻干部特点,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同时,把受到处理处分的年轻干部列为重点回访教育对象,个性化设计‘一人一方案’,激励干部从‘有错’变‘有为’,使之放下包袱干事创业。”北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管查处力度,构建综合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增强对年轻干部监督的时效性、精准性,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北流市纪委监委 谢莹莹)